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无锡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红马甲分队开展救护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31 09:4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切实际提高无偿献血志愿者自救互救意识,增强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10月23日,无锡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红马甲分队在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基地组织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救护培训,红马甲志愿者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市红十字会委派了3名救护师资进行授课,通过PPT向志愿者讲述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教授了CPR、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处置、AED使用和救护概论,并带领志愿者进行模拟实操练习。经过3位老师的悉心教授和志愿者的认真学习,大家掌握了必要的急救知识及技能,并取得了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书。

   红马甲分队队长魏巍表示,红马甲分队已经连续4年多次组织队员开展救护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救护技能水平,加强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救护理念深入人心,为健康无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