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工作动态

我市全面完成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治理行动

时间:2022-11-08 09: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是严惩无证行医,维持市场秩序。采取日常监督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流动摊点和无行医资格的游医、假医等严重危害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无证行医活动;巩固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工作成效,重点查处生活美容场所、美甲店、美发店等未取得相应资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机构;打击非法中医诊疗活动,重点关注中医养生机构、足浴店等无证行医活动。
  二是严格依法执业,提高医疗质量。专项行动开展前,卫生监督员结合多部法律规范,针对依法执业薄弱环节,对医疗机构进行宣传讲解,加强机构对依法执业的重视。同时,结合 “双随机”、抽查监督等各类检查,全面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督查工作,对于违法行为轻微、积极配合整改的单位或者个人,通过行政指导的方式,向其明确有关规定和违法后果;对于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单位或个人,予以立案查处,实施行政处罚。并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违法行为整改到位。
  三是梳理中医机构,整治行业乱象。目前我市中医类别医疗机构共计500余家,本次专项重点关注中医机构及人员执业资质、备案情况、医疗技术、医疗文书等内容,中医养生机构及其人员在经营活动中有无使用有创伤性、侵入性或者高危险性的技术方法以及有无开具药品处方,有无宣传治疗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