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莅临无锡市疾控中心 视察全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2-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近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就全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组织专题视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完善、加快健康无锡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副主任高亚光、党组成员王传军参加视察,副市长秦咏薪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市疾控中心的发展情况,听取了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陆兵同志关于疾控工作亮点、发展现状以及公共卫生体系发展思路的汇报。

  在听取了关于我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以及各单位和地区交流发言后,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指出,近年来我市公共卫生体系逐步健全、疾病预防控制成效显著、重点人群服务水平提高、体制机制保障得到加强,总体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中,我市构建了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公共卫生应对防控体系和服务体系,为取得抗击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发挥了关键性作用。但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考谋划,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水平。

  徐劼强调

  要站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着眼高水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锡新实践,进一步强化公共卫生政府决策,持续加大基础建设投入,健全重大疫情防控体系,大力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公共卫生法制保障,加大监督支持推动力度,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