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致全体血站职工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3 14: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各位职工朋友们: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风险和挑战前所未有。连日来,全站职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始终牢记“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各科室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积极应对献血人数“断崖式”下跌,想方设法招募血源,牢牢守住疫情下患者的血液生命线。

   在这个特殊时期,感谢每一位职工的无私奉献和勇担责任,同时,也感谢每一名职工家属,没有你们的支持与理解,就没有他们的心无旁骛与全力以赴!

   为确保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抗疫情,保供血,现向全体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保护个人健康的最有效措施。请职工们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和手段,请积极接种疫苗加强针剂,建立起免疫屏障。

   二、当好科学防疫的明白人。请职工们保持健康平稳的心态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如有感染,安心在家自我隔离,勤观察、多休息、多喝水,科学用药。同时,要加强对家人的关心和保护,特别是老人和婴幼儿,力争把感染率降到最低。

   三、当好坚守岗位的带头人。请职工们大力弘扬“厚德精业、奉献卓越”的新时代卫生健康精神,为了我们所热爱的无偿献血事业,人人争当无偿献血的宣传员,动员身边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以点带面促进全社会了解和关注无偿献血工作。在确保自身健康的情况下坚守岗位,相互协作,勇挑重任,全力保障特殊时期全市临床用血安全供给。

   我们深信:再冷的寒冬终将过去,再厚的坚冰必将消融!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迎接美好灿烂的春天!

   最后,再次衷心祝愿全体职工及家属平安健康、工作顺利!

 

 

 

   中共无锡市中心血站委员会                                                       无锡市中心血站

2022年12月22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