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防微杜渐 坚守底线——检验科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3 14: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考察评估实验室工作人员在生物安全突发事件中的紧急应对能力,近日,无锡市中心血站检验科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此次演练秉承“安全 准确 及时 有效”的工作准则,坚持以强化实验室安全防护意识为核心,严格按照血站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相关要求,由检验科主任许友山指挥,科室全体职工共同参与,对“检测标本不慎泼溅在桌面”的突发事件进行应急演练。

   演练过程中,参演职工面对模拟环境,提前准备好模拟物及消毒物品并做好防护措施,在“检测标本泼溅在桌面”之后,立即用吸水纸吸收洒出的物质,并配制2000mg/L的含氯消毒液擦拭台面,放置消毒警示牌,确保全过程规范有序。

   演练结束后,许友山主任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评价,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的组织和参演职工的表现。参演职工一致认为在日常血液检测过程中,应极大可能地减少生物危害、杜绝人员感染,全力预防职业暴露以及环境污染。此次实验室生物安全模拟演练让检验科全体职工更直观地了解了实验室生物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水平,为确保实验室生物安全,保障血液检测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筑牢了安全防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