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政务公开>文件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线下供应退热药品的通告(180号)

发布日期:2022-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针对当前广大市民退热药品需求增加现状,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想尽一切办法,动用一切资源,日夜统筹协调,千方百计扩大医药物资筹措、生产供应。在前期已投放850万粒退热药的基础上,今天(24日)起将陆续投放328.7万粒布洛芬类和对乙酰氨基酚类退热药以及1253.6万片其他类别退热药物,近期还将有1000万粒退热药投放到各级医疗机构和市场。现就持续推进线下供应退热药品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12月24日起,按照“定点、限量、拆零、限价”原则,在全市(含江阴、宜兴)229个便民医疗服务点(名单详见附件1)、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100家定点零售药店(名单详见附件2)持续供应退热类药品、抗原、N95口罩等防疫相关药品物资。

  二、各便民医疗服务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拆零销售,根据不同种类药品疗程需要定量销售,家中有发热病人、需购退热药的市民凭灵锡“个人门铃码”,每人5天内限购1次,每次可购买3日剂量的退热药,可医保结算。

  三、各便民医疗服务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须告知顾客药品名称、用法用量、有效期、不良反应和使用禁忌等信息,指导群众合理用药。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公示,公布当日退热等药品供应量、销售人份等信息。市民凭号购买,当日配量售完为止。

  四、全市(含江阴、宜兴)各板块对辖区有特殊困难群众开展送医送药服务。

  五、市民可通过“灵锡”APP查找就近100家定点零售药店和便民医疗服务点,在【百家定点药店】和【便民医疗服务点】模块中,搜索、查询、一键导航至最近的定点销售药店或便民医疗服务点。

  六、提醒大家科学用药,建议无症状和轻症不用药,确需用药应遵照药品说明书或在医师指导下使用。再次呼吁有余药的市民邻里互助,分享给亲友或其他急需人员。

  七、请广大市民朋友保持积极平和的心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理性购药、科学用药,不盲目囤购防疫药品。如遇个别药品短缺,类似替代药品很多,可按照发布的108种新冠感染者用药目录(第一版),尽量选择其他相应功能主治的药品,或者咨询医生、驻店药师,购买其他替代药品。

  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信念、同舟共济,共同守护健康家园!

 

                                                                                                                                                                                   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24日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