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新年送关怀,点滴暖人心 ——爱心慰问团看望麻风病愈后康复员

发布日期:2023-01-2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2023年1月29日是第70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6届“中国麻风节”。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弘扬时代精神 消除麻风危害”。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麻风病防治有关政策,弘扬新时代卫生健康精神,呼吁全社会共同关爱麻风患者及畸残者这一特殊群体,消除社会歧视。1月12日,无锡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市疾控中心组成联合慰问团来到无锡市军嶂麻风病休养院,看望在那里休养的麻风病愈后康复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慰问团人员首先将节日礼品和慰问金送给两位老人,并送上新年祝福。随后对两位老人居住的房屋进行考察,查看房屋结构是否牢固,门窗密封情况,安全用电,周围生态环境情况。慰问团领导和两位老人亲切握手,殷切关怀,嘱咐老人家,今年春节期间正是大寒节气,天气寒冷要及时使用空调,注意保暖,预防感冒,希望两位老人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两位老人表示,这些年在各级政府的关怀下,休养院的基础施设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房间里都装了空调和电视机,接通了自来水,房屋前后还开垦了菜畦,解决了吃菜的问题。张大爷年事已高,患有慢阻肺、冠心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每年的医疗费用都由政府保障,就医需求得到满足,能够安享晚年。

  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麻风防控、救治救助、康复和生活补助等政策,通过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麻风病防治知识和技能,提高公众对麻风病的认知程度,麻风线索及时发现,消除公众对麻风病人的歧视,麻风病防治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我市“基本消灭麻风病”的达标成果能够持续有效巩固。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