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点赞!医务人员献血月中的最美瞬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3 16: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充分体现锡城医务工作者

奉献爱心的社会责任感,

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2月医务人员献血月期间,

我市举办了“医”路前行 护佑生命”

系列献血宣传活动,

营造了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

举行“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启动仪式

 2月16日上午,无锡市第五届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五院门诊广场举行。活动的开展有效传递了热心公益的正能量,为推动全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开展“缤纷的冬日”血站开放日活动

献血月期间,市血站首届“缤纷的冬日”血站开放日寒假特别活动举行,全市各中小学学生及爱心市民共计100余人走进血站,“零距离”感受血液采集、检验、制备、储存等流程,提高对无偿献血事业的认同感,全方位了解一袋血的“来龙去脉”。

打造无锡市无偿献血卡通形象

近日,以“医务人员职业形象”为原型设计的无锡市无偿献血卡通形象“夕夕”“贝贝”正式亮相,在提升城市文化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充分彰显了我市医务工作者甘于无私奉献、护佑人民健康的使命与担当。

组织各类医务人员献血活动

2月以来,市血站的流动献血车驶入多家医疗机构,数百名忙碌在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在休息之余,纷纷加入无偿献血行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展示了锡城医务工作者的良好作风和精神风貌。

截至2月底,全市共有12家医疗机构,430名医务工作者成功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130700毫升。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积极构建多元化、高效化的宣传新格局,引导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行列,为健康无锡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