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2023年度无锡市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制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为贯彻落实《“健康无锡2030”规划纲要》,总结交流2022年度全市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制工作,部署推进2023年度工作,无锡市疾控中心于2023年3月3日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制工作会议。各市(县)、区疾控中心慢非传防制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业务人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无锡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璐致辞

  她指出,过去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决定性胜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接下来要全面做好慢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重点做好癌症防控、慢阻肺早期筛查等重点项目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性服务项目的落地,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扎实完成全国慢病示范区复评审工作,确保2023年度的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本次会议总结回顾了无锡市2022年度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制的各项工作,肯定了大家过去一年在慢性病防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突破,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逐项说明。同时,会上还介绍了2023年度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制工作要点计划,要求结合2023年度重点工作做好政府重点指标评估,认真做好国家慢病示范区建设管理和复评审,夯实监测评估工作,扎实做好重大慢病筛查和干预,持续推进“三减三健”专项行动等宣传工作和普及干预工具,进一步完善人才队伍、提升人才能力等。

  随后各市(县)、区交流汇报了各自的特色亮点工作和本年计划。与会人员就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展开热烈讨论,为进一步明确后期工作思路,高效有序推进2023年度我市慢病防控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