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经开区开展学校师生新冠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根据省市相关监测工作方案要求,近期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经开区分中心在和畅实验小学开展了新冠病毒监测采样工作。

  现场老师引导学生们分小组、分批次配合疾控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整个过程规范有序。同时,现场还对师生高频接触的环境表面,如:厕所台面、教室地面、教室灯具开关等区域,以及不易接触环境表面,如:黑板、楼梯地面、走廊扶手等区域均进行涂抹采样。当天共采集师生呼吸道标本91份、校园环境标本20份。

  后期,经开区分中心将持续做好学校哨点监测和聚集性疫情动态监测,及时掌握新冠病毒在学校重点人群中的感染水平及病毒变异情况,开展预测预警及流行趋势研判,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科学依据。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