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调研无锡市疾控中心病毒性腹泻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2023年3月21日,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研究员段招军、靳淼一行4人来到无锡市疾控中心调研病毒性腹泻监测工作。中心副主任沈元、微检科、急传科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调研座谈。

  本次调研重点围绕病毒性腹泻哨点监测及暴发监测工作的运行、调查表填写、标本的储存及运输以及标本检测等情况开展。沈元介绍了近几年我市在腹泻防控方面取得的成效、监测网络的建设等工作。相关科室就病毒检测新技术建立及应用、暴发疫情分子溯源、2022年全市感染性腹泻流行及病原检测情况做了工作汇报。

  段招军对我市病毒性腹泻监测工作给予肯定,对我市按照《中国诺如病毒实验室监测网络的建立》要求开展食源性和水源性病毒标准化检测技术以及识别网信息平台的建设,认真完成标本采集、上送及检测和毒株鉴定任务高度赞赏,同时鼓励我市在工作中积极探索、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并及时反馈监测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持续提高无锡市病毒性腹泻监测工作水平。

  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病毒性腹泻监测工作,织密传染病防控监测网络,切实保障锡城百姓健康。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