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国家疾控局领导一行来锡调研环境健康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2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7月19日,国家疾控局卫生免疫司副司长李筱翠、国家疾控局卫生免疫司学校卫生(综合)处处长闫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副所长姚孝元等一行莅临无锡市疾控中心调研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疾控局局长周明浩、省疾控中心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实地调研

  李筱翠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中心实验室和史料陈列馆,了解了中心实验室的基础设施、人员配备和检测能力等情况,在陈列馆听取了中心的发展历史、重要事件和在公共卫生相关领域的突出贡献。

  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疾控局局长周明浩对国家疾控局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国家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对江苏卫生健康工作尤其是环境与健康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此次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调研有着重要意义,将有力推动提升江苏环境与健康工作能力、推进疾控体系高质量发展。

  省疾控环境所所长丁震汇报了江苏省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情况,介绍了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无锡疾控中心主任焦建栋围绕机构、人员、实验平台、科研创新成果等展示了无锡市疾控中心建设情况,从环境健康监测网络、环境健康风险评估、环境与健康研究基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无锡市环境健康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就疾控改革、环境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评估、疾病监测预警、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  

  李筱翠对江苏省、无锡市在能力建设、环境健康风险评估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了肯定。她指出,江苏省、无锡市环境与健康工作基础扎实,步调总体与全国一致,部分工作理念超前。在疾控体系改革的背景下,希望江苏省、无锡市疾控中心能够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做好环境与健康重点工作,提升风险评估能力,要重点关注气候变化、新型污染物与人群健康研究工作,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