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无锡市结核病防控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2023年是我市“十四五”结核病防治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为了进一步加深我市结核病防治人员对当前“主动筛查”的结核病防控策略认识,加速终结结核病流行的进度,9月25日-27日,无锡市疾控中心举办了新冠防控常态化下结核病防控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学校等2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沈元致开幕辞,她首先肯定了全市各级结核病防治机构及防痨人员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她指出我们目前面临着结核病疫情反弹,学校结核病防控压力增大等难题,她希望各位能够学有所获,将新的要求带到日常的结核病防控工作中,做到结核病防控关口前移,最终实现终结结核流行。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江苏省疾控中心慢传所副所长刘巧、丁晓艳主任、卢鹏博士现场授课,就当前结核病流行现状与防控策略、无结核社区建设、高危和重点人群结核病潜伏感染筛查及预防性治疗、患者管理信息化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市五院结核科高亮主任,针对结核潜伏感染预防性干预措施进行了专业授课;市疾控中心慢传科张琪详细讲解了结核感染控制的相关内容。

  经过本次培训,参训学员全面了解了当前结核流行现状和防控策略,进一步提升了结核潜伏感染筛查、预防与控制的理解,为全面完成“十四五”结核病防治规划,实现终结结核流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无锡市疾控中心)

  ​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