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祝贺!这些青年获评最美青年工匠、青年岗位能手(标兵)!

发布时间:2024-01-08 13: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团市委公布了第八届无锡市“最美(优秀)青年工匠”和2023年度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名单,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共有4位优秀青年成功入选。

  一、第八届无锡市“最美青年工匠”糜远源

  

  

糜远源,1984年出生,中共党员,博士后,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公派英国访问学者,无锡市“双百”拔尖人才,兼任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分会青年委员、无锡市医学会儿外科分会委员等职。主持国家省市级课题共计7项,发表专业论文40余篇,获省科技三等奖1项,省新技术引进二等奖1项,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2项,授权发明专利4项,出版专著1本。

  

他在业务上不断精进,夯实自己,完成泌尿系各类手术数千例;他不断提高自身学术与科研创新能力,促进学科“做精”“做专”“做强”,进而助推医院泌尿外科医疗技术向前发展;他积极传授所学知识,悉心指导带教,带动科室整体专业技术水平快速提升。作为医务工作者和共产党员,他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马加威,1989年出生,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无锡市第十一批援疆医疗队成员,现任新疆阿合奇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兼医务科副科长,无锡市“双百”后备拔尖人才。兼任江苏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重症循环学组学员,无锡市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秘书兼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无锡市重症医学科质控中心秘书。

  近年来,他主持和参与省市级课题6项,包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无锡市卫生健康委项目等。发表SCI、中华级和核心期刊论文11篇,其中SCI 8篇,参编著作1部,获批国家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项。他所参与的对口支援项目有效提升了连云港市灌云县的重症医学科水平,该项目荣获“江苏省第五批南北结对帮扶合作的典型案例”称号。

  三、2023年度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魏婷婷

  

  魏婷婷,1990年出生,博士后,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无锡市人民医院临床研究中心技术骨干,无锡市“双百”拔尖人才。

  近年来,她主持多项国家及省市级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面上项目等。发表高水平SCI论文十余篇,在眼科学基础研究领域产生了一定的国际影响力,并参与获得了江苏省新技术引进奖及瑞华慈善基金会临床研究创新奖等奖项。入职5年来,她发挥专业优势,协助眼科发展为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显著提升了科室的临床科学研究水平及学科核心竞争力,为守护锡城百姓视力健康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四、2023年度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惠宇坚

  

  惠宇坚,1988年2月生,中共党员,江阴市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

  2013年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于江阴市人民医院骨关节中心工作至今。擅长骨盆髋关节疾病的诊治,熟练开展老年髋部骨折的微创手术治疗,贯彻快速康复治疗理念,聚焦老年髋部骨折快速救治服务。积极开展预防老年髋部骨折的科普讲座,推广人生最后一次骨折的预防工作。勤学进取,善于临床带教,获得带教学员的好评。现博士研究生在读,研究方向为衰老与骨修复相关领域。多次获得医院先进工作者称号及优秀带教老师称号,获得南京医科大学及扬州大学优秀临床教师称号。2021年获得南京医科大学教学查房竞赛二等奖。2023年获得江阴市“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