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4年全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6 16: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6日,2024年全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基层卫生健康处王炎处长安排部署并逐一解读2024年重点任务。

  过忆副主任强调,县区基层卫生健康发展,须从全局上进行谋划,积极争取当地领导重视和大力支持。优化基层卫生服务资源配置,完善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启动41家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硬件提档升级建设,改善居民群众的就医环境。完善“以基层为重点”的优先发展机制,着力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把更多的注意力、精力、财力、物力投向基层,把更好的人才、技术、管理、机制引向基层,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推进基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持续实施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力争新增一批省级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相关功能中心、省社区医院、省二级社区医院、省甲级村卫生室、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色科室,年内全市建有1个及以上基层特色科室的基层机构比例提高到65%以上,达到服务能力标准的村卫生室比例要达到40%以上。推动实施基层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和高血压靶器官筛查能力建设试点工作,2024年全市新增建成7家以上基层慢病筛防中心。通过持续有效的努力,稳步提升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扩大做实基层首诊、拓展做强基础医疗、创新做优健康服务,推动建设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基层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