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2024年无锡市全民癌症防控行动信息系统操作专项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根据市政府《无锡市全民癌症防控行动方案》要求,为确保全民癌症防控行动规范有效实施,切实提高我市居民癌症的早诊早治率,近期,由无锡市卫生健康委主办的全民癌症防控行动信息化系统专项培训班顺利举行。为确保培训效果,本次培训以区为单位,由无锡市疾控中心及无锡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专家授课,2024年2月27-29日,共组织开展了5场专项培训。全市诊定点医疗机构中承担全民癌症防控行动工作的800余名业务人员和管理人员参加了本轮培训。

  培训班上,市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病防制科副主任刘佳对无锡市全民癌症防控行动方案、业务流程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明确全民癌症防控工作数量要求及质量要求;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工程师对全民癌症防控行动信息系统的具体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对初筛评估、精查确诊、治疗康复、动态随访四个模块进行了逐项演示说明。授课结束后,专家进行现场答疑,对参与人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确保全民癌症防控行动的顺利进行。

 

  通过本次培训和交流,提高了与会人员对全民癌症防控行动的认识,明确了现场筛查流程和质控要求,熟悉了全流程信息系统使用规范,为保障后续项目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