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无锡市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3月6日,为防范化解鼠类等有害生物对校园食品安全带来的风险隐患,规范学校鼠类防制技术操作,保障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实施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文件要求,由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爱卫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市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协办的无锡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在无锡市疾控中心召开。各市(县)区爱卫办、教育局、疾控中心、相关学校和PCO公司代表共170余人参加。

  ● 会上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无锡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现场检查工作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强调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两员”制度落实和食堂采购管理责任等多项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市教育局就学校方面主动落实专项行动要求进行了细化部署;市爱卫办从病媒生物防制角度建议各相关方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成立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并搭建学校、协会和PCO公司的合作交流平台为契机,全面杜绝或减少校园鼠类、蟑螂等病媒生物对学校食品安全的危害,并建立长效机制。

  ● 最后

  会议邀请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南京市有害生物防制协会秘书长张守刚作《学校食堂鼠类防制管理要求与技术规范》的专项培训。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