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无锡市疾控中心召开2023年度管理评审暨生物安全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为了对中心质量管理体系的适用性、充分性和有效性进行准确评价,促进体系的持续改进,3月8日,无锡市疾控中心召开了2023年度管理评审和生物安全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焦建栋主持,中心副主任周伟杰、各科室负责人及中心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总结了2023年度质量方针、质量体系各要素执行情况,并对下一年度质量管理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其中重点关注了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

  ● 会上

  微生物检验科负责人从组织管理、实验活动管理、设施设备管理、菌(毒)种及感染性材料管理、废弃物处置、安全保障、人员管理等7个方面对2023年度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运行情况作了专题报告,并提出2024年度将继续加强人员培训、完善规章制度、提升设施设备、加强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实验室生物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规范、安全、有效运行。人事科教科对新职工带教培养作了专题报告,对目前新职工带教情况做了分析,并提出了完善新职工职业发展规划、年度培训、业务考核等改进性措施。

  ● 随后

  综合业务科负责人作《2023年度质量管理评审报告》,全面分析了中心质量管理工作各个环节,并发布了《2024年度质量管理工作计划》和《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质量差错分类及处理办法》。各科室负责人就3个报告展开讨论并总结汇报科室全年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周伟杰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三点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以质量为中心,强化管理;以技术为核心,提升能力。

  ● 最后

  焦建栋针对2023年度中心质管体系的运行情况提出建议,强调要强化质量管理体系规范运行以及加强质量管理能力提升。要求各科室严格落实管理评审输出措施,持续跟进,定期整改,坚持不懈抓好质量管理工作,为中心各项业务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对中心生物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进行调整,并对生物安全管理委员会工作制度作了修订。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