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关于印发《无锡市卫计委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时间:2018-05-04 15:44    来源: 无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14/2018-00190
发文日期
2018-04-26
公开日期
2018-05-04
文件编号
锡卫党〔2018〕3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卫生、体育--卫生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机关,公文,文件,通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印发《无锡市卫计委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印发《无锡市卫计委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

  现将《无锡市卫计委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无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员会

  2018年4月26日

  (信息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无锡市卫计委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加快推进“健康无锡”建设的关键之年。根据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今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党委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在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上有新提升,总的原则和要求:突出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党的各项建设之中,充分发挥政治建设对其他各项建设的统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为牵引攻坚克难,突破瓶颈,实现工作有效提升;注重改革创新,以科学方法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基层党的建设整体推进、同向发力、取得实效。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 把握精髓要义。推动党员干部深刻理解这一重大思想“8个明确”“14个坚持”的科学内涵,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政治品格、价值追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 坚持学用结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增强干事本领、破解发展难题的思想武器,推动党员干部自觉运用这一重大思想谋发展、破难题、找出路,增强各项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实效性。

  3. 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无锡卫生计生微信微博和无锡日报卫生版等媒体作用,用好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等载体,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基层说”等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学习取得实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 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在教育对象上,既要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又要积极向全体党员延伸拓展;在教育内容上,既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又要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党章党规和卫生计生政策文件;在教育载体上,既要用好无锡卫生计生现有资源,又要发挥好身边先进模范的作用,使主题教育形成“点面结合、协调推进”的良好格局。

  2. 积极借鉴成功经验。认真总结十八大以来党内集中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开展主题教育的平台载体、方式方法和有效抓手,增强针对性、提升感染力。

  3. 推动教育成果转化。把主题教育与综合医改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把真理和信仰的力量,转化为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的具体行动,以“健康无锡”建设的实际效果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三、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1.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围绕“一创三争”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组织开展好各级领导班子创建“走在前列好班子”,公卫单位一把手争当“服务发展排头兵”、医疗机构党政正职争当“团结干事好搭档”、班子副职争当“真抓实干好助手”等“一创三争”活动,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2. 严格干部管理监督。按照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建立健全配套政策,把“三项机制”建设与健全目标考核评价体系等贯通起来,确保每项机制在具体落实中都有相应的政策支撑。坚持“凡提四必”,落实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双签字”和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等制度,领导班子及成员年度考核综合满意率、优秀合格率均在90%以上,“一报告两评议”满意率90%以上。

  3. 加大干部培养力度。举办领导干部管理培训班,切实增强基层领导干部的眼界视野和管理能力;拓宽年轻干部培养途径,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选调年轻干部到机关挂职锻炼,切实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

  四、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1. 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着力推进支部组织设置、班子建设、党员管理、组织生活、制度执行的标准化规范化,推动全市所有基层党支部尽早达标。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明确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

  2. 抓好“一院一品”党建争创活动。以“举旗示范、健康引领”党建品牌为引领,创建一批体现医院功能、时代特征和单位特色的党建品牌,展现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和公卫单位的特色亮点,更好服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看病就医需求,不断提升卫生计生党建工作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

  3. 抓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严肃换届纪律,规范选举程序,保障党员权利,凡任届期满且具备换届条件的基层党组织,做到应换尽换。

  4. 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制定《2018年机关处室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书》,抓好机关处室和公务员绩效考核,切实提高机关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开展“大走访”、“阳光扶贫”等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和基层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

  5. 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基本目标, 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常理,组织开展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专项督查。

  五、不断提高党管人才工作水平

  1. 深刻认识“三个第一”科学论断。各单位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科学论断,把人才工作纳入党建述职评议、目标责任考核、年度绩效考核,认真落实联系服务专家制度,推动基层一把手落实人才工作责任。

  2. 积极优化人才政策。深入实施无锡卫生人才引育管理办法,推动人才政策再创新、再升级,进一步激发医院动力、人才活力、学科竞争力。组织市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和省、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推荐选拔工作,做好省第五期“333工程”培养对象增选工作。

  3. 完善人才发展环境。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力度,实施高端领军人才协议工资制,设立人才发展专项基金,真正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职业环境,积极参与各类招聘活动,严格控制高层次人才流出,力争省级重点人才无流出。

  六、认真做好宣传思想政治工作

  1. 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干部综合评价机制,加强问题研判处置,扎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监测预警、风险研判和管控处置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筑牢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防线。

  2. 坚持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全年集中学习研讨不少于12次,领导干部完成有质量的工作调研文章或学习心得1篇以上。坚持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制度,开展“弘扬崇高精神、服务百姓健康”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3. 加强舆论引导。坚持新闻发言人制度,落实“形象宣传”和“重点稿”目标任务,开展首届医师节系列宣传活动,培育、推荐和宣传先进典型。

  4. 推进卫生计生文化建设。争创“无锡市卫生计生文化建设示范点”,开展群众性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4次,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召开全系统精神文明建设会议,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新风。

  七、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1.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市委《具体办法》,贯彻市卫计委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八项工作制度,党委(总支、支部)会议全年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不少于2次。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新形式新动向、“四风”问题的新表现新变种,一刻不停歇地加大查处力度,真正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2. 加大惩治腐败的力度。提高执纪监督的实效,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好纪律在管党治党中的根本性作用。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查处选人用人、审批监管、大额采购、工程招投标等方面的腐败问题,强化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提高人民群众对反腐败工作的获得感、满意度。

  3. 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讨论决策、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执行《无锡市属公立医院纪委管理规定(试行)》,主动查办各类违纪违规问题,积极参与“政风面对面”节目。

  八、积极发挥群团作用

  1. 推进工会民主管理。规范运行职工(代表)大会,按规定召开民主管理性质的职工(代表)大会,涉及职工利益的重大事项应经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依照工会章程组织基层工会换届选举,确保职工500人以上的工会配备专职干部。

  2. 开展岗位技能竞赛。围绕卫生计生中心任务,组织职工参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开展岗位培训、业务竞赛、技能比武等活动,打造有机融合、创新发展的工会工作新格局。积极参加上级举办和开展的各类活动,组织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为职工办实事不少于3件。严格遵守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有关规定,用好工会经费。

  3. 完善党建带团建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团干部每季度、团员每年参加学习培训不少于8学时,深化“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落实青年文明号竞标答辩制度,组织“团员先锋岗”等评选活动,开展“双推”工作和青年志愿活动,推进区域化团建,选优配强基层团干部,保障团组织活动经费。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