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关于开展“健康惠民,党员先行” 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8-31 09:37    来源: 无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14/2018-00272
发文日期
2018-08-29
公开日期
2018-08-31
文件编号
锡卫党〔2018〕59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卫生、体育--卫生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机关,公文,文件,通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开展“健康惠民,党员先行” 活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开展“健康惠民,党员先行”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单位党组织:

  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细落实,促进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根据省卫计委行业党委通知要求,决定在市卫生计生行业开展“健康惠民,党员先行”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通过“健康惠民、党员先行”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转变作风、推动工作。切实解决学习不深入、服务群众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问题,实现在综合能力、服务水平上有新提升,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二、参加对象

  市卫生计生行业全体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

  三、基本内容

  开展“健康惠民,党员先行”活动,基础在学习,关键在服务,保障在作风。各基层单位党组织要以此为基础,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活动形式,细化活动安排,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学习先行,夯实为民思想。通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平台,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卫生、大健康”的重要论述和对首个“中国医师节”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和引导党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实践加深理解,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水平。

  (二)服务先行,争当为民先锋。以为民办实事、机关党员下基层等活动为抓手,采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模式,组织和引导党员干部沉到基层、走进群众,用志愿服务的“微行动”服务群众。结合党员讲党课活动,组织党员进社区、农村、学校、企业等宣传各项医疗惠民政策、公共卫生、妇幼保健、疾病预防、计划生育、心理健康等知识,让广大群众了解各项惠民政策、各类健康常识。有效利用杂志、网站、微信、微博等载体,深化健康理念,传播健康知识。组织开展党员无偿献血先锋行动,倡导党员关爱生命、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组织开展“名医下基层”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点对点专家健康服务。推动家庭医生为行动不便、确有需要的签约居民提供上门服务。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工作,深化结对帮扶,为困难群众送去免费健康体检、健康咨询等服务,定期送诊送温暖。

  (三)作风先行,营造为民氛围。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找问题、补短板、改作风、提质量”大走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一线摸清实情,重点了解群众健康需求,对亟需解决的困难现场协调,尽快解决。与群众一起找短板、查问题,征集群众对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事业改革,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积极选树“为民服务”先进典型,推动建立长效惠民机制,提升群众获得感。

  四、有关要求

  各基层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宣传,统筹推进。立足自身特点和相关职能,精心设计富有特色的健康惠民活动,做到贴近实际、特色鲜明、群众认可,确保活动高质量、有效果。要把“健康惠民,党员先行”活动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结合,与推动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完成相结合,与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注意务求管用、力求实效。要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及时上报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典型经验,优先推荐评先评优。活动开展情况请于12月20日前报至市卫计委组织人事处。联系人:张如建,电话:81822063。 

 

 

 中共无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员会

  2018年8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