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共服务

《母子健康手册(家长版)》领取和使用指南

发布时间:2021-03-05 15: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母子健康手册》是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编写专家的一本服务于计划怀孕妇女以及孕妇和0-6岁儿童的健康宣教、保健记录手册。手册以计划怀孕妇女、孕妇和儿童家长进行自我监测、记录和保存为主,医务人员健康检查记录为辅,分为孕前篇、孕产期篇、儿童篇和预防接种篇,涵盖婚前、孕前、孕产、产后以及儿童等时期相关知识宣教和服务内容,也包含国家卫生保健的惠民利民政策、免费提供的妇幼健康服务等内容。《母子健康手册(家长版)》既是从备孕开始到宝宝6岁的完整记录,又是孕妇孕检、分娩、产后42天体检和宝宝体检、入园、入学必备的手册。

  手册领取

  1. 计划怀孕妇女,在婚前医学检查机构或提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服务机构凭有效证件按需领取。

  2. 孕妇在居住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凭有效证件领取;

  3. 一直未领取手册的孕产妇和儿童在接受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管理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领取。

  注意事项

  1. 领取手册时工作人员应主动介绍手册使用注意事项,并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和优生健康等个性化指导。

  2. 本手册在每次孕前优生检查、产前检查和儿童健康检查时携带。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