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工作动态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执法应急演练

时间:2021-10-12 10: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6日晚,无锡市卫生监督所开展了执法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以检验卫生监督队伍快速反应能力、规范执法能力、协同作战能力为目的,按照演练预定方案通知各应急处置组负责人,要求召集全体一线执法人员按执法要求整装集结。工作人员对应急队员到达用时和每个应急小组集结完成用时进行记录,现场考 核各应急组成员着装情况和执法证件、执法文书、执法装备等携带情况,形成综合评价得分。演练中还以新冠疫情二级防护标准要求进行防护装备穿脱考核,充分体现演练的实战需求。

  演练事先没有通知、没有预告,面对突发应急任务,全体演练人员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一是应急保障能力扎实。在接到突发任务时,临时召集的工作人员在半小时内完成任务分配、会场布置和演练物资装备的准备工作。二是应急通讯确保畅通。所有应急处置组负责人和应急队员均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召集。三是应急队伍响应迅速。本次演练中第一名应急队员仅用时11分钟到达单位,最快完成集结的应急处置组仅用时19分钟,所有小组在45分钟内完成集结。四是应急执法装备规范。所有到场人员着装整齐,执法证件、执法记录仪、执法设备等携带齐全。五是应急防护安全有效。参加防护装备穿脱考核人员基本做到流程规范、防护到位。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演练人员反应迅速、处置规范的素质。同时指出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加强应急处置统筹协调能力,强化应急任务大局观,深化应急防护知识,完善应急物资保障,切实建成一支常备不懈、能战善战的卫生监督应急队伍。

  (法制稽查处、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