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江苏省预防医学会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在无锡市疾控中心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2022年6月16日,无锡市疾控中心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江苏省预防医学会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邀请江苏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标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永林、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梁戈玉、江苏省疾控中心病原微生物所所长崔仑标、苏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海兵、常州市卫生监督所所长谈立峰等专家对无锡市疾控中心承担的团体标准《婴幼儿游泳沐浴场所卫生规范》、《致病性弧菌和类志贺邻单胞菌的快速检测 多重PCR-毛细管电泳法》进行审查。

  会议由无锡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周伟杰主持,编制组先后汇报了《婴幼儿游泳沐浴场所卫生规范》和《致病性弧菌和类志贺邻单胞菌的快速检测 多重PCR-毛细管电泳法》的立项背景、标准编制以及意见征集等情况。与会专家对两项标准具体内容进行质询与讨论,并对标准的制订依据、可操作性、合理性等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经质询和讨论,审查组一致认为编制单位提供的材料完整,标准格式基本符合GB/T 1.1—2020结构和编写要求;标准内容较全面,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对规范婴幼儿游泳沐浴场所卫生、致病性弧菌和类志贺邻单胞菌快速检测等具有积极意义。

  目前,编制组正在整理此次审查会议中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团体标准送审稿,下一步将按照标准制定程序进行报批、发布与实施。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