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实力出圈!“无锡疾控”获选年度政务新媒体十佳微信

发布日期:2022-08-1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8月16日,第四届太湖网络传播创新大会暨无锡市新媒体发展蓝皮书发布会在无锡举办。会议现场发布了2021年度无锡市政务新媒体十佳微博、微信,“无锡疾控”微信公众号榜上有名!

  自2020年来,无数疾控英雄挺身而出,奋不顾身地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去。然而,抗疫并不仅仅在疫区前线——守好锡城百姓,护好精神家园,在信息参差纷杂的当下尤为重要。为此,在市疾控,一群医学背景的年轻人借助“无锡疾控”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在信息的洪流里开展应急健康科普、引导社会舆论。

  为了第一时间地把准确的疫情防控信息和防护技能传达给锡城百姓,这个年轻的团队,整夜不眠,与前线流调队、后方指挥部保持密切联系,分析研判着每一例新增病人的轨迹,并将其绘点作图,帮助市民朋友判断自己所在区域的风险点,更帮助市民们从这蛛丝马迹中再次认识到做好个人防护的重要性。 

  经历了数年的辛勤耕耘,至2022年7月,“无锡疾控”官微积累了83万粉丝。高关注度的背后,是高产的内容支撑:仅在2022年上半年,团队累计推送了450余篇推文,送达3.5亿人次,累计阅读量2200w+。公众号影响力最高位列全国疾控机构微信公众号排行榜第3位,无锡市政务类新媒体榜第2位。

  随着影响力的提高,“无锡疾控”官微将逐渐形成与其他媒体,如“无锡发布”、“无锡卫生健康”等新媒体平台之间的信息发布联动机制。推动各类健康科普信息,聚合联动,同时发声,形成矩阵效应,进一步拓宽健康科普知识的覆盖面和可及性。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