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基层时讯

不负好“食”光,一起学标准 ---梁溪卫监食品安全宣传公众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8-30 09: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梁溪区卫生监督所于8月19日在茂业置业购物中心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食品安全标准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来自社会公众志愿者20余人共同参加。

  本次活动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特邀市卫生监督所食品安全标准处专家朱兢伟主任开设食品安全标准课堂,以“面对面、一起学”的方式学习食品安全标准知识。朱主任通过幽默的语言、生动的现场演示,对酱油、食用调和油、酸奶、含乳饮料等品种的食品标签做出详细解读,并分析了膨化食品对人体可能产生的危害。随后的“你问我答”互动环节,让志愿者围绕大家关注的婴儿奶粉、奶茶等提问,教他们如何分辨,并提供成品让大家现学现用,根据标准挑选健康产品。

  课堂结束后,志愿者们实地参观了海底捞、汉堡王、永辉超市,零距离接触食品的进货溯源体系、质量检测等流程环节。在参观过程中,各企业食品管理员从各自的食品安全标准和操作指南入手,海底捞展示了火锅底料从“农场”到“餐桌”的过程,包括选材、制作、检验等一套操作流程;汉堡王则介绍了HACCP(危害分析关键控制点)管理体系在汉堡制作中的应用,并进行洗手演示;养乐多讲解乳酸菌饮品的种类与现状、由生产到进入市场前各环节的食品安全检测标准和要求等。志愿者们参观了永辉超市的蔬菜检测实验室,了解有机磷和氨基甲酸脂类农药检验流程,小朋友志愿者还在指导下动手制作专属小汉堡,领取“食品安全标准小博士”纪念品。通过实地参观,志愿者们对食品安全标准的了解变得更为立体丰富,也充分感受了不同的企业品牌和文化。

  同时,梁溪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市卫生监督所在茂业置业购物中心的永辉超市设立食品安全标准现场宣传点,开展食品安全标准的现场宣传和咨询活动。监督员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和折页共计200余份,接受群众食品安全标准咨询50余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