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我市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溯源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近日,无锡市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溯源技能竞赛在市疾控中心成功举办,来自两市六区代表队近50名选手参加竞赛活动。该竞赛由无锡市总工会、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强化我市疾控流调队伍流行病学调查处置能力,提升急性传染病防制水平,为做好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基础。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恩品,市疾控中心主任焦健栋出席开幕式,鼓励选手“赛出佳绩,以赛促学,选优提升”,希望以本次竞赛为契机,搭建流调技术交流与学习平台,形成勤学理论、苦练技能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各级流调队伍素质。

  此次竞赛分为笔试和实践技能操作两个部分,实践技能操作包括案例分析考核、流调考核、个人防护、标本采集及专家提问等考核和流调报告撰写四个项目。竞赛还特邀江苏省疾控中心急传所、南京市疾控中心、苏州市疾控中心专家作为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考核。

  比赛中选手们各个

  精神饱满、沉着冷静

  展现出新冠肺炎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专业过硬、技能娴熟的精神风貌

笔试阶段

技能考核-专家提问

技能考核-穿脱防护服

技能考核-鼻咽拭子采样

技能考核-流调报告撰写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王新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一方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新吴区参赛队获团体一等奖,宜兴市参赛队获团体二等奖,江阴市、梁溪区参赛队获团体三等奖;锡山区、滨湖区、经开区、惠山区获团体优秀组织奖。

    新吴区疾控中心杨茂祥获个人一等奖;梁溪区疾控中心王笑笑、丁致远,宜兴市疾控中心唐真获个人二等奖;新吴区疾控中心任清泉、邵莉莉,江阴市疾控中心颜雅娟、计叶,江阴市利港医院丁乾飞,宜兴市疾控中心张益忠获个人三等奖。

 

   江苏省疾控中心急传所副所长胡建利在赛事点评中指出,流行病学调查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为疫情研判、疫情控制和防控决策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本次竞赛采用理论考试、案例分析、实践技能操作等多种形式,不仅考核流调队员的基础知识、技术方案等理论知识掌握情况,还模拟疫情处置的真实场景,考核流调队员的个人防护、标本采集和流调报告撰写等实践技能操作,切实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流调人员搭建了难能可贵的技术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王新华在赛后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以这次竞赛作为全新的起点,将取得的成绩化作继续前行的动力,进一步理顺疫情处置机制,提升流调工作技能和协同作战能力,不断提升我市流调队伍流行病学调查处置能力,做好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卫生健康委)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