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全面完成放射诊疗机构放射防护管理专项整治

时间:2022-09-27 09: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相关工作要求,日前,无锡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全面完成放射诊疗机构放射防护管理专项整治。

  此次行动从组织实施到完成省级调研,经过了培训动员、自查整改、核查抽查等阶段。将全市517家放射诊疗机构纳入整治对象,县级卫生监督机构进行全覆盖核查,市卫生监督所围绕放射诊疗机构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放射诊疗场所放射防护设施管理工作、放射诊疗设备和工作场所放射防护检测工作、加强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工作、规范配备和使用个人防护用品等5个方面情况对其中60家进行监督抽查。检查发现,随着我市放射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不断加强以及放射诊疗信息公示、放射诊疗设备稳定检测工作的不断推进,大多数医疗机构的放射诊疗防护管理工作都合法合规,但也有少数机构管理存在问题,主要表现在未按规定对放射诊疗工作人员进行职业健康检查;使用不具备相应资质的人员从事放射诊疗工作;未按规定及时、如实申报职业病危害项目;未按规定进行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未按规定使用个人防护用品;违反放射诊疗许可有关规定等方面。对于存在违法行为的38家医疗机构,卫生监督部门均予以立案查处,并及时跟踪整改,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