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基层时讯

新吴区开展中医依法执业专项检查

时间:2022-09-27 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8日-13日,新吴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中医医疗机构开展了依法执业和医疗质量管理专项监督检查。

  科学组织筹划。本次检查,抽调卫生监督业务骨干组成2个督查组,制订专项检查方案,完善检查表单,重点对中医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医疗质量、医疗安全、疫情防控、院感管理、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核心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

  全面深入检查。在组织各中医医疗机构开展全面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检查组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当面问询等方式,重点检查中医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资质、诊疗范围、病历书写、中药饮片调剂、院感管理、核心制度落实、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本次共检查中医医疗机构14家,开出卫生监督意见书14份,中医医疗机构检查覆盖率100%。

  提升监督效能。对现场查及的问题现场反馈,持续跟踪问效,督促整改落实,并指导中医医疗机构加强人员准入、中医医疗技术的梳理和管理,完善备案工作,加强对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监督检查及警示教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