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工作动态

开展精准培训 规范依法执业

时间:2022-10-11 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继6月份内科诊疗服务培训会后,无锡市卫生监督所经开区派出机构于9月29日举办了分级分类分批培训的第二期培训会暨经开区医疗美容机构培训会。辖区内16家医疗美容机构及2家开设医疗美容科室的综合医院相关负责人、美容主诊医师共2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卫生监督员以我市近期开展的医疗美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为切入点,通过“三结合一强调”开展普法培训,强调依法执业不容忽视。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等,对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相关要求进行讲解,要求各机构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医疗活动,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护士条例》进一步明确医疗美容机构卫生技术人员的相关要求;结合《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处方管理办法》《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要求各医疗美容机构进一步完善药品、医疗器械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保管工作。会上卫生监督员结合医疗美容行业特点强调了医疗美容病历规范书写的重要性,要求各医疗美容机构加强病历书写的培训与管理,进一步提升医疗美容病历书写的规范性。

  202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两部法律法规的颁布与修订与医疗机构密切相关,卫生监督员对法律法规新旧版本内容作了对比介绍,强调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大幅提高,勿触碰法律红线。

  有部分医疗美容机构对依法执业法律法规及管理要求了解不全面,为此卫生监督员制定了医疗美容服务依法执业目录,为各机构完善依法执业管理工作理顺思路。同时要求各机构应建立依法执业自查机制,定期开展自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经开区派出机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