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基层时讯

新吴区以“先手、本手、妙手”下好学校卫生 “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三步棋”

时间:2022-10-11 09: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布好“培训+普法”先手棋,指导学校做好自查。组织“线上+线下”培训,培训110余人次,辖区学校卫生分管校长、总务负责人和校医(保健老师)全覆盖。逐条讲解“双随机”监督检查要点,重点解读国家新增视力相关的学习用品抽检规范要求,普及检查中涉及的《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和《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相关法条等内容,指导和督促学校提前自查自改。

  使好“监督+执法”本手棋,确保学校履职到位。现场监督检查5家,重点围绕学校传染病(疫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和教学、生活环境卫生等方面,对学校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保障校园饮用水(饮水和二次供水卫生)安全和优化近视防控相关教学环境、学习用品等进行细致全面检查,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检验机构采样、检测学校教室采光照明、教室人均面积各8份和二次供水水样2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学校限期整改,落实闭环管理。

  下好“复盘+交流”妙手棋,促进学校整改提升。组织复盘,强化监督检查结果运用。基于前期现场检查和第三方机构采样检测报告,总结和梳理本次监督检查中有关学校存在的优势和不足,通过“共性化问题当场通报+个性化问题逐校说明+优秀经验分享交流”的创新模式,促使各学校在卫生健康管理上取长补短,精准施策,共建共享健康校园,进一步提升辖区学校卫生健康的规范化和长效化管理水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