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基层时讯

滨湖区卫生监督所开展非医疗放射职业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2-10-25 11:5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非医疗机构放射工作用人单位开展职业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在各用人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卫生监督员通过深入车间、现场询问和资料核查等方式,重点检查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情况,放射工作场所防护设施、设备管理情况,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情况,放射工作人员个人剂量监测、职业健康检查和防护培训情况,个人防护用品和报警装置配备和使用情况等。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问题单位整改,对违法行为较重的单位,进行立案查处。

  下一步,滨湖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同时强化闭环管理,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依法予以进一步查处,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促进非医疗机构放射性作业职业病危害防护管理更加规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