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无锡疾控”获我市优秀新媒体账号综合十强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度无锡市优秀新媒体账号推选活动中,“无锡疾控”微信订阅号在116家单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优秀新媒体账号综合十强”、“最具服务力新媒体账号”两项荣誉。

  本次推选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市政府办联合开展,按照规范性、影响力、传播力、服务性四个方面的推选要求进行综合评审。

  “无锡疾控”是无锡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管理的官方权威科普平台,自2015年创立以来,具有88万粉丝。在助力无锡市民健康生活的过程中,立足新冠疫情、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时令性疾病等,搭建科学、权威的健康教育新媒体科普平台,高效传达,广域覆盖,成为无锡市民获取健康知识及健康生活方式的传播新阵地。同时,充分发挥新媒体健康科普信息交互的特点,推出有地域性、针对性强的各类健康服务,开设疫苗接种查询、职业病体检查询、性病艾滋病检测自助预约、报告查询,完善服务功能。

  截至2022年10月底,团队累计推送650余篇推文,送达5.1亿人次,累计阅读量3800w+。公众号影响力最高位列全国疾控机构微信公众号排行榜第3位,无锡市政务类新媒体榜第2位。对比无锡市700多万人口基数,舆论引导效果十分明显。随着影响力的提高,“无锡疾控”官微逐渐形成与其他媒体,如“无锡发布”、“无锡卫生健康”等新媒体平台之间的信息发布联动机制。各类健康科普信息,聚合联动,同时发声,形成矩阵效应,有效地拓宽了健康科普知识的覆盖面和可及性。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