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无锡市开展2022年度国家卫生镇复审和省健康镇(村、社区)建设现场评估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根据市爱卫办《关于开展国家卫生镇复审和省健康镇(村、社区)建设现场评估的通知》要求,由市爱卫办、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组成的督导组,于近日对全市各区县申报的江苏省健康镇(村、社区)以及部分国家卫生镇共2大类21个建设点进行了现场评估。

  评估工作按照国家爱卫办下发的2021新版建设评价指标体系为标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随机询问等方式进行。督导组反馈,宜兴市、锡山区的整体健康建设工作开展扎实、细致,台帐资料全面、分类清晰合理。各县区均能结合实际,在基础性建设工作上打造自身亮点特色。

  新吴区鸿山街道将健康建设与乡村振兴事业融合,大力推进“农康旅”发展模式,探索了一条特色“健康路径”。

  江阴市申港镇探索“三镇四园一带”发展路径,建设数字、新能源、医药产业、美丽乡村示范带,颇具特色。

  宜兴市徐舍镇将健康传播与古镇非遗文化活动相结合,提升了传播效果,增加了受益人数。西渚镇结合 “云湖茶禅小镇” 项目品牌,进一步深化健康镇建设内涵。

  锡山区东北塘街道构建托育服务网络,以养老服务为抓手,特色项目明显。

  梁溪区清名桥街道谈渡桥社区充分联合辖区内人力资源形成健康建设“主力军”,定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

  督导期间,督导组也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建议,并形成有针对性的、详细的督导反馈意见,以有效提升该项建设工作的质量,确保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好的成绩迎接省级评估验收。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