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无锡血站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7 14:5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月1日下午,市中心血站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站党委书记黄晓阳主持,站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动员全站上下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引领时代、开辟未来,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党心军心民心所向,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之幸,市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拥护、紧紧跟随。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各科室要按照上级统一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安排,结合支部、科室实际,作出专题研究,着力抓好落实,迅速兴起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的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党中央、省市委、市卫生健康委的要求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一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确保党始终成为无偿献血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二是时刻牢记“三个务必”,坚决锚定使命任务,全面推动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致力疫情防控中展示“新担当”。全站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制度和规定,以最高标准、最大合力、最实举措,将狠抓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保障全市医疗临床用血的供应和安全。要在致力争先进位上展现“新作为”。要紧密结合无锡采供血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争先进位,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在致力围绕中心上贡献“新智慧”。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方略、新举措,奋发有为做好主责主业,安全有效保证采供血事业有序开展,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三是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坚决落实上级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上率下抓好“关键少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突出关键少数,促进以上率下;突出全员覆盖,确保一贯到底。要入心入脑抓好学习培训。要统筹抓好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运用好科室学习、理论培训、党课教育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确保学习全覆盖、无遗漏、零死角。要用情用力推进研讨宣传。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卫生健康怎么干”等主题,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座谈研讨、主题征文等活动,在讨论交流中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形成更为浓厚的学习氛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