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一套检查“组合拳”,临床输血促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7 15:0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加强医院临床输血管理,提高医疗质量,进一步规范临床用血工作,确保输血安全,根据《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临床输血技术规范》《江苏省医疗机构输血科(血库)建设管理规范》《全血和成分血使用》等有关要求,市临床用血管理质控中心受市卫生健康委委托,组织10位专家对无锡市(含江阴,宜兴)三级医院及部分二级医院的临床用血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此轮检查时间紧任务重,检查组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找准工作方式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致力为民服务有“无锡担当”,致力卫生健康事业做“无锡样板”,坚决做细做实落实任务。检查组在为期5天的检查工作中,用一整套检查“组合拳”规范临床用血,保障老百姓在锡城医疗机构安心用上每一袋“救命血”。

   本次检查“组合拳”通过资料查阅、过程检查、现场提问、报表核实等方式,对医院临床用血管理流程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对发现重大问题的医院开具整改通知书。

   检查组成员和医疗机构临床输血一线医务人员、相关责任科室负责人进行科学有效地探讨交流,通过找问题、找方法、找突破,力争为临床输血起到规范,持续,有效的推进作用。

   此次检查,各医疗机构对于输血制度不完善、流程不合理、措施不到位的部分进行及时整改,是我市医疗机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守护人民健康为职责的重要体现,尤其在临床输血安全问题上坚决落实责任,进一步提升了临床用血管理水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