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急救中心>工作动态/公告栏

听报告 谈体会丨市急救中心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11-09  修改时间:2022-11-09 13:28  浏览次数: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市急救中心党总支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实况。中心全体非当班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民主党派代表在中心102会议室收看大会;当班党员在分站收看大会;受疫情管控的党员也通过“学习强国app”等收看大会。同时,倡导和鼓励中心职工积极带动家庭成员共同收听收看;各党支部适时通过“智慧党建”、微信群、撰写收看心得、座谈会组织学习讨论,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

心得体会

第一党支部  急救医生袁维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深感自豪和责任感!工作中时刻谨记党员身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党旗所指,心之所向,认真看病,做合格党员,做优秀医生,这是我的义务和责任。平凡的院前急救工作,是急危重症患者成功救治的开始和基础,体现了时间就是生命。胸痛中心,脑卒中中心,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患者一体化急救,开启高效的生命绿色通道,达到快速规范,优质高效的抢救流程。提高救治效率,为伤病员赢得抢救时间,降低伤残和死亡率,提高正确的诊断率和抢救的成功率,今年已经累计心肺复苏成功5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和学习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第二党支部  急救护士吴娴

  党的二十大强调,要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各项工作。作为一名无锡市急救中心疫情防控分站的一名新党员、一名急救护士,尤其要认真做好日常急救和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执行好每一辆救护车消杀工作。作为年轻一代,我更要有勇气,时刻以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为工作中心,牢记职责使命,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展示出无锡急救人的风采。勇敢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牢记院前急救职责和使命,为满足广大群众的健康需求努力工作!

第三党支部 支部书记 城南站站长 黄琰

  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们每个党员心中都十分自豪,无比激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越走越自信,越走越光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在三年疫情的阴霾下,我们无锡市急救中心全体党员坚决听从党中央的指挥,克服各种困难,时刻以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为工作中心,牢记职责使命,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展示出无锡急救人的风采。十年来,我深刻感受到,党支部要保证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就必须把全体党员的思想牢牢汇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和指挥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的报告,在关键时刻,给每个党员总结经验,指明未来一段时间的奋斗方向,奋斗目标,坚定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决心和信心。我将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报告,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勇敢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牢记院前急救职责和使命,为满足广大群众的健康需求努力工作!

第四党支部  后勤科葛怡兰 

  作为一名新党员,通过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加深理解了青年是活力,是后劲,是希望,是未来;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更加热爱党、信赖党,坚定不移跟党走。

  在日常后勤中,我要从做好本职工作和日常工作入手,从我做起,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从身边小事做起并持之以恒,热爱自己本职工作,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岗位本领,脚踏实地的做好服务急救一线工作,努力为中心急救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五党支部 团支部书记姜琳

  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深感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切实增强了我们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欣逢盛世,不胜感怀,“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心声。作为中心团支部书记就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工作实际,就是要做好以下两点:一是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团员青年提高思想觉悟,以青春之我,答好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之卷”。二是紧扣急救科普志愿活动的中心业务,打造精品志愿服务项目,以实际行动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九三学社 急救医生杨凯涛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看完了开幕式,感受到中国红的力量在世界强国面前已是日渐强大,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日渐幸福。

  这几年疫情肆虐,党和人民并肩作战,克服重重难关,取得了抗击疫情阶段性胜利。二十大代表中有许多是一线的防疫人员,看到这么多同行不惧危险,守护人民健康,护卫人民生命,对我触动很大,深受鼓舞。我也会在工作中不遗余力,严格要求自己,做好院前急救和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