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学思践悟二十大,奋进健康新征程 ——无锡市疾控中心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实干作风,近日,无锡市疾控中心第一、第二和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渡江战役纪念馆

  在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了右手,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通过浏览丰富的图文、实物及影像资料,对渡江战役的历史背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被军民团结、同舟共济的鱼水深情、人民战士前赴后继、奋不顾身的英勇精神深深打动。随后,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参观了江阴革命烈士纪念馆,感佩先烈坚持真理、舍身取义、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的同时,纷纷表示要向先辈学习,继承革命传统,庚续红色基因。走出纪念馆后,大家来到江阴黄山炮台参观,再次被革命先辈英勇无畏的精神打动。

  长江大保护展示馆

  在江阴长江大保护展示馆,第二党支部的党员群众身临其境感受了先贤们的宽广胸怀、开拓精神、实干作风,一起了解了长江的绿色发展,感受江阴文脉的律动。

  天华国防教育馆

  随后,大家来到天华国防教育馆,该馆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大家跟随讲解员认真观看了国防教育馆、将军字画馆、一代伟人馆、红色记忆馆、地道战及海空大战馆等主题展,无数件实物、模型、勋 章、图片、字画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展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屈不挠、为理想为人民为国家挥汗洒血的崇高奋争精神。

  南禅寺党群服务中心

  在南禅寺党群服务中心,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共同观看革命前辈张富清教育纪录片,重温了入党誓词。虽然张富清的事迹已经观看了多遍,大家还是非常认真地又重温了一遍。之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清名桥古运河景区,一起领略无锡最具特色的水乡风情,感受吴文化丰厚的历史积淀;参观了“文脉长街、红色驿站”——南书房,大窑路社区党建工作指导站——老中窑,中共无锡工委机关旧址——培南小学,感受着历史留下的礼物,大家心中无比澎湃。

  回望历史,大家心潮澎湃;展望未来,大家斗志昂扬。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第一、第二和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接受了精神洗礼,汲取了信仰力量,纷纷表示要在不断以实际行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护佑百姓健康的新征程上不断奋进。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