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工作动态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抗(抑)菌制剂专项检查

时间:2022-11-22 09:3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针对部分标有“消”字号产品,打着抗(抑)菌制剂的幌子违法宣传疗效,欺骗误导消费者,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乱象,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今年以来无锡市卫生监督所快速响应,全面部署,积极开展全市抗(抑)菌制剂卫生监督专项执法检查。

  一是高度重视,领导部署确保落实。接到相关文件要求后,市卫生监督所及时召开消毒产品条线工作会议,明确目标任务、统一工作要求、落实相关责任,对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各项工作做具体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有效推进。

  二是多措并举,积极行动落实推进。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辖区内19家已领取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的抗(抑)菌制剂生产企业情况及全国消毒产品网上备案信息服务平台已完成备案产品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检查,并在2家有库存生产企业采集产品样品10件送检;开展对辖区内药店、母婴店、商超、婴幼儿洗浴及游泳场所、医疗卫生机构等经营使用单位的督查,共检查600余户次,采集6家经营单位8件抗(抑)菌制剂产品送检,包括3家经营单位采集膏、霜制剂产品样品4件送省疾控检验非法添加抗菌药物情况;同时,通过筛选发货地、查验营业执照等方式,对注册在本市的电商平台商家经营的消毒产品及其公示、宣传情况加强网络巡查。

  三是依法履职,严厉打击违规产品。

  通过此次检查,卫生监督部门掌握了辖区内生产企业的基本情况,了解了经营使用单位在消毒产品尤其是抗(抑)菌制剂方面的短板。对于查及违法行为的单位均进行立案查处,所有不合格产品均已下架停售,并通报产品责任单位所在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卫生监督员还在监督检查的同时进行普法宣传,进一步巩固其守法经营的责任意识。

  今后,我市将继续加强对抗(抑)菌制剂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及相关产品的监管,更有效的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