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 ——无锡血站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5 17: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党建能力水平,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落细、走深走实,1124日下午,无锡血站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站党委书记黄晓阳主持,党委副书记厉高畅、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近期党建工作特色亮点、支部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并对下阶段支部重点工作计划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想法。

   站党委书记黄晓阳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下阶段血站党建工作重点提出四方面具体要求。

   一是开展“八个一”主题学习教育。即“组织一次学习辅导、开展一次专项研讨、安排一次集中学习、组织一次实境课堂、开展一场专题讲座、举办一场知识竞赛、举行一次座谈交流、组织一次主题演讲”,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全站干部职工学精神、讲体会、谈认识、重实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深入掌握职工思想动态。以血站第六次职工大会召开为契机,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了解干部职工思想状况,准确把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和教育引导工作,在维护干部职工政治权利的同时,切实把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三是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以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为抓手,深入查找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抓早抓小、靶向施策。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无偿献血工作深度融合,创新打造党建文化宣传园地,将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有效融入,筑牢基层党建工作坚强堡垒。

   四是高度重视党员队伍建设。各支部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积极主动作为,早摸排、早谋划,科学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不断注入优质新鲜血液,逐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履职尽责的工作作风和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