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站成功举办临床输血与血液技术安全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2 16:4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2年11月23日,《临床输血与血液技术安全》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送教下乡项目培训班成功举办。
   根据国家及省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要求,此次会议采用网络线上直播的形式。全市50多家医疗机构的职能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市中心血站、江阴分站、宜兴分站相关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全程累计1500人次观看了直播。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输血协会动员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输血分会主任委员、江苏省输血协会秘书长、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傅强教授,江苏省医学会输血分会委员、无锡市人民医院输血科邵俊良主任,无锡市中心血站血液研究室钱惠忠主任、制备供应科孙琼芝主任、王亚菊副主任5位专家进行授课,课程涵盖辐照血液的应用现状和发展趋势、患者血液管理、药物抗体分类与检测特点、辐照血的意义及临床应用、血液的保存、发放、运输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各位专家的讲解详细深入,同时也分享交流了经验,具有很强的临床指导意义。    
   培训期间,学员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就工作中遇到的输血相关问题与专家们进行广泛的探讨和深入的交流,整场会议内容按既定议程进行,转接流畅,达到了预期目标,满意度为100%。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和平台,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采供血和医疗机构的输血工作,提升了输血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技能,同时对加快采供血领域新技术的推广应用,进一步保障临床用血供应,提高血液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提升血液保障能力, 推动我市输血事业可持续、健康有序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