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无锡市疾控中心三项地方标准项目获立项

发布日期:2022-12-1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近日,从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无锡市疾控中心《医疗卫生机构禁控烟管理指南》、《职业健康检查质量控制技术规范》、《无锡市学生午餐营养配餐技术规范》三项地方标准项目获得批准立项。

  市疾控中心自2018年以来,不断探索、寻求突破,开展新形势下疾控标准体系建设。

  ◾2019年,市疾控“基层疾病防控精准管理”标准化试点项目获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和江苏省发改委联合立项,成为当年全省卫生系统唯一的江苏省标准化试点项目,并在今年9月中旬通过江苏省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考核评估获得优秀。

  ◾三年来,市疾控构建了由通用基础标准、保障标准和工作标准组成的基层疾病防控精准管理标准体系,共包含118项标准。其中,国家标准15项、行业标准8项、内部标准95项。标准体系先进,标准编制科学合理,共涉及考核指标251项,实现了疾控机构全业务覆盖、全流程控制,全项目绩效考核。

  ◾不仅如此,通过标准化建设,中心还培养了一大批标准化工作专业人才,积极参与到各项标准化活动中,牵头制定了多项省、市地方标准,并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鼓励标准化成果对外输出,仅2022年一年,市疾控中心主持制订省市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并发布7项,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并发布3项,另有6项地方标准已获立项并正在制订中(含此次新立项的3个项目),此外《婴幼儿游泳沐浴场所卫生标准前期研究》、《生活饮用水中新型消毒副产物卤代酰胺检测技术的研究》也获中国疾控中心 2022年公共卫生领域卫生健康标准化前期研究项目立项,打响了无锡疾控品牌。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