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工作动态

执法有力度 服务有温度

时间:2023-01-03 09: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市卫生监督所查处了“超出核准范围开展诊疗活动”和“未取得产前诊断执业许可擅自从事产前诊断”的两起案件。执法过程中发现,少数基层医疗机构管理者对依法执业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还比较欠缺。卫生行政部门对上述单位和相关个人作出相应行政处罚的同时,由卫生监督员多次上门进行法律法规讲解、规范执业指导、增设科目督促、整改情况复查等,确保被处罚人能认识到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并积极整改消除隐患。

  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是行政处罚应当坚持的一项原则。2021年7月15日,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正式施行,该次修订对于行政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的具体规定成为亮点,让人们重新认识了“更有温度”的行政执法。

  市卫生监督所在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履行行政执法职能的同时,着力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服务,以面对面普法、视频短片播放、行政约谈等方式,以普及法律法规和加强违法行为人对违法行为的认识为目的,对当事人进行教育,同时增强管理相对人和社会公众的法治意识,降低违法行为的发生率,从而使行政管理的实效落到实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