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基层时讯

锡山区卫生监督所开展节前职业卫生安全执法检查

时间:2023-01-17 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锡山区卫生监督所在常规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化工、电子行业职业卫生安全执法检查,春节卫生监督专项保障行动拉开序幕。本次检查的内容主要围绕两方面进行:一方面是向企业负责人宣传普及职业病防治的相关法律法规,指导企业开展职业卫生管理工作;另一方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形式,围绕粉尘、噪声、化学毒物等职业病危害因素工作场所等重点,对辖区内化工、电子等重点行业的10多家用人单位进行职业健康安全检查。

  检查现场,执法人员要求用人单位负责人认真落实建设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及职业病防治措施,做好源头治理,并强化劳动者职业病防范意识。执法人员重点监督检查春节期间职业病危害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是否符合要求;个体防护用品是否配备齐全,穿戴是否准确;职业病危害事故应急救援设施能否正常使用等内容。对存在问题的企业,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后续也将开展“回头看”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