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医疗卫生机构安全专委会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7 15: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6日,市医疗卫生机构安全专委会工作推进会召开。专委会第一主任、秦咏薪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笪学荣主持会议。

  秦市长充分肯定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特别在“走新路求实效”深化健康无锡建设, “扩容提质赋能”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强基层保基本优机制”满足群众就地医疗需求等方面推动了全市卫生健康各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秦市长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建立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发展和安全深度融合,为全方位、全周期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夯实了安全基础。

  秦市长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全系统一定要站在对党和人民群众负责的高度,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发展服从安全,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稳定的关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举一反三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秦市长强调,要杜绝麻痹思想、侥幸思想、厌倦思想,坚持责任明晰、重点突出、管理规范的原则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落实责任,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靠前协调,全面压紧压实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抓扎实、抓具体、抓出成效。要坚持平战结合,强化日常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全体人员风险防范、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对工作中责任不落实、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甚至失职渎职的人员,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惠山区卫生健康委、无锡市中医医院、锡山人民医院、无锡凯宜医院等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医疗卫生机构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市(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各市(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市各直属医疗卫生单位、省属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