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春节文明过节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0 14: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全站党员干部职工:

   瑞虎辞岁寒风尽,金兔迎春喜气来。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站党委提前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家人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2023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努力营造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倡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文明过节,参与积极健康向上的传统民俗文化和娱乐活动,不酗酒、不赌博、不扰民,自觉抵制“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倡导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积极适度表达祝福,不编发不转发不健康短信、微信。反对封建迷信、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炫富攀比等不良社会风气,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文明年”。

   二、科学防疫,健康过节。当前疫情形势仍不稳定,倡导干部职工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外出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规律作息、健康饮食,保持良好心态。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公告、通告等信息,信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防疫知识保护自身及家人健康,过一个身心愉悦的“健康年”。

   三、风清气正,廉洁过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遵守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有关规定,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不违规接受宴请,严格执行党员干部操办婚丧事宜规定,教育引导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养成良好风尚,不参与任何不健康不文明的活动,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清爽年”。

   四、文明守序,平安过节。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值班值守人员不得出现脱岗、空岗、酒后上岗或值班电话不畅通等情况;注意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防火防盗防爆,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倡导使用喜庆音乐、鲜花绿植欢度春节;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保障出行安全,共同营造平安是福的良好氛围,过一个幸福安康的“平安年”。

   新年新希望,新节新风尚。让我们一起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当文明人、办文明事,过一个幸福祥和之年!

 

中共无锡市中心血站委员会                                                                无锡市中心血站   

2023年1月19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