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基层时讯

喜报!新吴区学校传染病防控宣传案例 获国家级荣誉!

时间:2023-02-14 09:3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期,教育部全国中小学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联合举办了“全国校园流感及其他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宣传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在无锡市卫生监督所指导下,无锡市新吴区卫生监督所报送的《学校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宣传“百千万”工程》从全国227个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案例一等奖”。
  此外,受教育部全国中小学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邀请,新吴区卫生监督所代表江苏省申报单位和全国卫生监督机构在“全国校园流感及其他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宣传优秀案例分享交流会”上作主题汇报,面向全国教育、卫生行政部门、公共卫生机构、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介绍了获奖案例的创新做法和社会成效,分享了一套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经验。
  近年来,新吴区卫生监督所通过“线上+线下”、“中文+英文”、“赋能+释能”等形式,创新性探索出学校卫生健康宣教的“流量”模式、“双语”模式和“孵育”模式,让卫生健康科学知识和法律法规进“百所学校,入千间教室,影响万家万户”,形成了“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维合力,多维度培育了儿童青少年的卫生健康“法治基因”和“科学素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