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工作动态

市卫生监督所积极做好省级许可事项承接工作

时间:2023-02-28 09: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月7日上午,市卫生监督所对无锡市新吴区新瑞医院进行放射性职业病防护设施竣工验收,这是无锡首次承接省级发证单位的现场审核,标志着承接的放射诊疗许可工作事项正式启动。
根据《关于做好委托各设区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行使的行政许可审批工作的通知》要求, 2023年1月1日起设区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承接放射源诊疗技术和医用辐射机构许可等3项原省级行政许可行使内容。自通知下发后,市卫生监督所积极组织学习文件精神,以此次竣工验收工作为契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通过资料审查和现场指导,重点核查医疗机构放射是否按照许可的项目开展放射诊疗工作、放射诊疗设备及场所是否核准登记、放射工作人员是否按规定定期开展职业健康体检和个人剂量监测,并对防护用品配备使用、放射工作人员接受放射防护知识培训等情况以及放射诊疗场所是否设有电离辐射警告标志、警示标语、受检者危害告知、工作状态指示灯、闭门装置等进行现场监督指导。
  近年来,市卫生监督所着力提升管理效能、转变执法模式,变被动监管为主动服务,随时了解掌握相关医疗机构和放射诊疗场所的信息变化,引导行政相对人学法、知法、守法、遵法,自觉按法律法规要求规范开展放射诊疗活动,筑牢放射卫生堡垒,护航市民健康安全。
  (行政许可服务处、职业卫生与放射卫生监督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