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2023年度无锡市疾控系统实验室检测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2023年3月3日,无锡市疾控系统实验室检测工作会议在无锡市疾控中心召开,各市(县)、区疾控中心理化实验室和微生物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生物安全、质量管理、检测能力”三大方面深入分析了我市疾控实验室检测工作现状。结合我市不同区域发展现况,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工作要与现场工作有效配合和对接,对实验室网络化管理、技术辐射和能力提升提出了具体要求,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努力方向。

  随后,市疾控理化和微生物检验科负责人分别就2022年实验室检测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2023年工作重点,特别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和突发事件应急检测能力的储备,提出后疫情时代实验室必须通过更严格的质量控制来防范风险,并就今后疾控实验室的工作设想进行了探讨。各县区疾控的与会人员也分享了各自领域的工作情况及发展需求。

  本次工作会议的召开为顺利推进2023年本市各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高效处置打下了坚实基础。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