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研教育专题>教育培训

疾行有我,青春无悔——无锡市疾控中心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3-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职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拼搏精神,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主人翁意识,无锡市疾控中心于4月26日举办“疾行有我,青春无悔”主题演讲比赛。

中心主任焦建栋在致词中强调,青年干部是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的鲜明指向,青年干部能力水平的高低、知识的多少、本领的强弱不仅是个人的整体展现,更是国家形象的时代标志。面对无锡疾控事业新一轮的发展需求,构建以实践为导向、多学科融合、高效解决我市公共卫生现实问题的现代化疾控中心,建设一支专业素养高、实践能力强,朝气蓬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奋力拼搏、争创一流的高水平人才队伍至关重要。他勉励广大青年职工充分发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拼搏精神,鼓起青春之帆,划动奋斗之桨,让无锡疾控这艘航船在疾控体系改革和“十四五”创新发展中劈波斩浪、勇立潮头。

 
   

 

本次比赛围绕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控制、实验室检测评价分析、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技术指导与应用研究等主题,选手们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或瞄准国际学术前沿,或对标国内先进地区,或把握业务方法创新,从不同角度阐述业务工作中的特色或不足,畅谈专业发展和能力提升的思路与建议。思维的碰撞激发新灵感,思想的交锋启发新思路,通过这次比赛,不仅展现出中心员工奋斗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更体现出疾控工作者勇挑重担、善作善为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经过激烈角逐,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制科董昀球等4名选手获得一等奖,急性传染病防制科冀斌等8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微生物检验科鲍静等12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