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急救中心>工作动态/公告栏

节日我在岗| 选择急救岗位 就是选择了奉献和无悔

发布时间:2023-10-09  修改时间:2023-10-09 10:28  浏览次数:

  

  

  长假期间,全市急救工作者坚守岗位,为锡城百姓的健康护航。

  10月4日早上8点刚过,无锡市急救中心滨湖分站的接警声突然响起,这意味着“急救任务来了,必须马上出发”!记者跟随急救人员迅速奔赴事发地点——地铁2号线梅园开原寺站6号出口。据了解,老人今年81岁,本准备和家人一起到梅园公园游玩。没想到公园门还没进,就在地铁站乘坐上行扶梯时摔了一跤,老人头朝下倒在了扶梯台阶上。

  到现场后,许晓明急救组立即开展现场救治,随后将老人抬上担架送往医院。期间,老人突然呕吐不止,现场异味难闻。训练有素的急救人员有条不紊地边安抚老人,边清理现场,将老人送到车上进行院前急救。

  许医生介绍,长假期间急救车出车量比平时要多一些,尤其是在旅游场所或公共场所突然摔倒等情况多发。如9月30日,他们就接到一位宁波来锡游客求助,在景区摔倒不能动弹。急救人员立即赶去为他固定受伤部位,送往医院拍片医治。

  许医生说:“今年这个长假,就中秋节那天休息了一天,和父母家人吃了一顿团圆饭。在院前急救岗位工作22年来,自己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没有正常假期的状态。因为选择了急救岗位,就是选择了奉献和无悔”!